央广网

中国(昌吉)第十一届美食文化旅游节开幕 金秋8月上演饕餮盛宴

2017-08-23 21:46:00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中国(昌吉)第十一届美食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央广网昌吉8月23日消息(记者张雷 昌吉台记者朱丽君 昌吉市台记者陈徽)中国(昌吉)第十一届美食文化旅游节今天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乐活小镇开幕,赏花儿、品美食、游昌吉,金秋8月上演美食文化旅游饕餮盛宴。

  昌吉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石彦玲宣布“中国(昌吉)第十一届美食文化旅游节”开幕,昌吉州党委常委、昌吉市委书记孟凡刚致欢迎辞,十一名“花儿使者”骑共享单车启动电子大屏。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李亚光现场致辞。他说,昌吉美食旅游节已连续举办十一届,参展企业从20多家增至200多家,已经成为昌吉的一张重要节庆名片。昌吉地处丝绸之路核心区重要位置,抓住“一带一路”倡议机遇,以“美食牵线”,昌吉的餐饮业发展必将迎来更多发展机遇。

  活动现场,烤全羊、丸子汤、爆炒羊杂、风干肉抓饭、章鱼小丸子、油炸冰淇淋……200多家来自全国各地及昌吉州各县市的商家,带来了上千种极具特色的美食,吸引了众多游客的驻足品尝。

  山东游客夏朝兰说:“来到昌吉,吃到我们家乡的海鲜,还有椒麻鸡,还有大饼,大饼就是昌吉的,各个地方的东西我都尝了,很好,很美味。”

  在回民小吃街开店的吾买子烧烤店已多年参加美食文化旅游节,今年他们带来了用传统工艺制作的烤全羊。吾买子烧烤店店主杨琴说:“今年我们是代表回民小吃街来参加第十一届美食文化旅游节,带来了传统美食,有烤全羊、有牛肉加沙、牛肉丸子、糕点之类,也想通过美食节这个大的平台,把我们的美食传递出去。”

  除了美食,农副特产品和文化旅游产品也吸引游客的目光,来自昌吉市庙尓沟镇的庙尓沟高原之宝合作社的沙合甫?加玛丽向过往的游客介绍合作社的特色产品:“带来的野生羊肚菌、鹿茸菇、草菇,还有新鲜羊肉,给大家展示一下我们庙尓沟乡丰富的物产,希望大家把我们这些特产带回家,品尝到纯天然绿色的食品。”

  游客张开军一边品尝着特色美食,一边张罗着给亲朋好友带一些土特产:“新疆的土特产、昌吉好吃好用的东西都有。刚才我看了一个这么大的大馕,一个100元,自己喜欢了在这里购一点回家,满足自己的物质需要。”

  本届美食文化旅游节还在昌吉市长宁南路美食街、昌吉市回民小吃街、三工镇、滨湖镇、六工镇、榆树沟镇、及11个四星以上的星级农家乐分会场举办系列活动。昌吉回民小吃街推出了“美食限时免费吃”活动,从8月23日到8月31日,阿舒拉、杂碎汤、油糕、火烧、干炸冷水鱼、酸辣杏皮子、土鸡炖芋芋等美食,每天每种100份,供食客免费品尝。

  本届美食文化旅游节还将举办第四届“鑫久通”新疆垂钓大赛、三工镇首届蟠桃观光采摘节、绿色滨湖郎青牧场采摘节、榆树沟镇一韵庄园葡萄采酿节等系列活动。主会场活动将持续到8月25日,其他系列活动将持续到十一黄金周后,预计本届美食文化旅游节将吸引十万人次参与。

  昌吉市旅游局副局长李曙光表示:“昌吉美食文化旅游节实现了美食与美景的深度融合,我们还推出了五条精品线路,比如说历史文化游、观音民宿游、美丽乡村游、美食品鉴游,结合四星级以上农家乐品尝各式各样的美味。”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昌吉;美食节;旅游

中国(昌吉)第十一届美食文化旅游节开幕 金秋8月上演饕餮盛宴

中国(昌吉)第十一届美食文化旅游节今天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乐活小镇开幕,赏花儿、品美食、游昌吉,金秋8月上演美食文化旅游饕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