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酒博会交出成绩单 多项数据创新高

2017-09-14 10: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9月14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记者周香馨)以“展示全球佳酿,促进交流合作”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成功落下了帷幕,通过酒博会的平台,展会期间共签署了1611个贸易类项目,总贸易金额达547.9亿元,多项数据创历史新高。

  第七届酒博会共有全球41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展商参展,20000多名专业采购商参会,外国展商的比例占四成以上。展示酒品数量达21060多种,其中境外酒品12420多种。短短4天,累计观展人数达33.21万人次。

  第七届酒博会执委会办公室主任、贵州省贸促会常务副会长、贵州省博览事务局局长张汉林介绍,本届酒博会成为“以酒会友”的大平台:“展会期间共举办45项主体活动和专项活动,突出酒类全产业链展览展示,构筑起酒文化交流和推介平台。展会内容全面升级,驱动产业联动发展。酒博会不再是单纯的酒类展会,而是引领社会发展的综合性的经济文化活动。”

  酒博会期间,首次设立了“酒+旅游+文化+互联网”综合展馆,举办了“中国酒都·神秘茅台”世界名酒文化旅游带暨生态酒庄集群发展峰会、“中国名酒志文化工程新闻发布会”、黔西南“旅游+布依+茶酒”多产业联合推介会等活动,并首次设置从江县绿色优质农产品和中医药产品展览展示,助推贵州“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

  此外,本届酒博会期间还首次举行了“参展商与采购商对接会”,来自世界各地近200名精选专业采购商与85家中外展商进行了深度沟通。

  通过酒博会的平台,展会期间共签署了1611个贸易类项目,总贸易金额达547.9亿元。其中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35家境外商协会和机构与贵州省贸促会、贵州国际商会、黔南州政府等签署了合作备忘录、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友好城市协议书等。酒博会期间,还成立了国际会展城市联盟和会展产业投资基金,发布了《2017全球酒业发展报告》《中国酒类流通行业发展报告》等一系列行业发展报告。

  贵州省贸促会专职副会长吴冰说,下一步,贵州省将继续发力,加速以酒博会为代表的会展经济发展。“下一步全省会展业着重发展场馆、服务两个方面,给参展商、采购商、企业、主办方提供非常专业和良好的环境。我们要出台贵州省会展发展的指导意见,建立贵州省会展发展扶持资金,编制相关的规划,建立一个酒博会全产业链体系。”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酒博会;成绩单;数据

酒博会交出成绩单 多项数据创新高

以“展示全球佳酿,促进交流合作”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成功落下了帷幕,通过酒博会的平台,展会期间共签署了1611个贸易类项目,总贸易金额达547.9亿元,多项数据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