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珠海两大传媒集团挂牌成立

2017-09-08 16: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9月8日消息(记者 郭翔宇)今天上午,珠海报业传媒集团、珠海广播影视传媒集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珠海报业大厦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广艳,市委常委景绚出席仪式并为两大传媒集团揭牌。

  据介绍,两大传媒集团采用“协作型联合企业集团”模式,在国内新闻传媒集团中属于首创。集团是将媒体事业单位的经营性资产剥离组建控股公司,将媒体事业单位与控股公司及其子公司一道作为成员单位发起成立企业集团。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两大传媒集团组建后,近期目标是提高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能力,优化提升办报、办台质量,整合盘活经营性资源,打造成主营传媒业务、立足文化产业的综合性文化传媒集团;中期目标是建设有影响力、公信力、竞争力的全媒体矩阵,引入战略合作者,推动经营性资产的股份制改造;远期目标是形成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现代传播体系,实现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兼并重组和经营性资产的上市融资,成为国内领先的文化传媒企业集团。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广东

珠海两大传媒集团挂牌成立

今天上午,珠海报业传媒集团、珠海广播影视传媒集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珠海报业大厦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广艳,市委常委景绚出席仪式并为两大传媒集团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