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满洲里海关查获俄罗斯旅客走私苹果手机进境案

2017-09-04 18: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9月4日消息(记者宝音 通讯员徐盛楠 王博)记者从满洲里海关获悉,该关在满洲里中俄互市贸易区进境大厅首次查获全新的Iphone7plus手机9部、ipad平板电脑1部,价值4万余元,涉案偷逃税款6800余元。  

  案发当日上午8时40分,满洲里海关关员在互贸区俄籍旅客进境大厅对一个来自俄罗斯红石地区的团队进行进境检查。检查关员发现多名旅客在通过金属探测门时发出报警提示,随即关员利用金属探测仪进一步检查后发现有3名俄籍旅客每人携带超过一部手机,且全新涂有数字的塑料外包装,关员判断有走私手机进境的风险嫌疑。遂对该团队人员及行李物品进行人工彻查,后又发现7名俄籍旅客的行李包内藏有未向海关申报的iphone7plus手机。经查验,该团队共有10名俄籍旅客走私物品入境,涉案物品包括9部Iphone7plus手机和1部ipad平板电脑。其中,3人将手机藏匿于身上,7人将手机和平板电脑藏匿于行李包内。

  手机属于国家规定应当征税的20种商品之一,应缴纳15%的进口关税。部分不法分子为逃避应缴纳关税,牟取暴利,铤而走险非法携带iphone手机进境。目前满洲里海关缉私局已对该案件启动立案调查程序。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内蒙古

满洲里海关查获俄罗斯旅客走私苹果手机进境案

记者从满洲里海关获悉,该关在满洲里中俄互市贸易区进境大厅首次查获全新的Iphone7plus手机9部、ipad平板电脑1部,价值4万余元,涉案偷逃税款68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