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呼和浩特航空口岸首次截获罗勒子

2017-09-01 13: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91日消息(记者宝音 通讯员王玉峰、高晨菲)记者从据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近日在呼和浩特白塔机场航空口岸首次截获越南芽庄入境的罗勒子。

  据了解,此次所截获罗勒子为越南芽庄旅客入境携带,共6瓶,重1.28千克。经检验检疫人员现场查验认定截获的该批罗勒子为无植物入境检疫证书等相关审批文件,不符合入境要求。同时属于无生产日期、无质量合格证、无生产厂家的“三无产品”。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场办事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动植物检疫法》对该批罗勒子依法予以截留。

  后经机场办事处初筛实验室对罗勒子取样进行萌发培养试验72小后,出芽率高达91%,具有很强的增殖能力,检疫风险极高,属于携带入境种子种苗。

  呼和浩特航空口岸是国家一类口岸,2016年年底,呼和浩特白塔机场相继开通了日本、韩国、泰国、蒙古国、俄罗斯、台湾、香港7个国家和地区的18条国际、地区航线,出入境人员随着航线的开通而不断增加,出入境旅客携带非法植物种子及种苗入境也随之不断上升。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场办事处加大对入境旅客查验力度,使“绿蕾行动”常态化,全力维护内蒙古自治区生态安全。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航空口岸首次截获罗勒子

记者从据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近日在呼和浩特白塔机场航空口岸首次截获越南芽庄入境的罗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