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统计局局长因设“小金库”等问题被免职

2017-08-29 05: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8月29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曲歌 杨桐波)28日,哈尔滨市统计局包括局长在内的17名党员领导干部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存在设立“小金库”等问题,被哈尔滨市纪委监察局通报。

  经哈尔滨市纪委监察局日前查处,2015年6月至2017年4月,经哈尔滨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彪同意或由有关人员自行决定,市统计局10个处室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多次以核销会议费、维修维护费名义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款项用于单位非正常支出。

  对以上违纪问题,刘彪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并违反廉洁纪律,使用账外资金用于招待和购买购物卡等支出,同时还存在收受他人购物卡用于个人消费问题;哈尔滨市统计局副巡视员孙力凡等15名党员领导干部负有直接责任,并存在违反廉洁纪律问题;哈尔滨市统计局纪检组组长宋伟存在监督不力问题。

  对上述问题,经哈尔滨市纪委、市监察局研究决定并报请市委、市政府批准,追究哈尔滨市统计局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其中,哈尔滨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党组书记、局长职务;副巡视员孙力凡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纪检组组长宋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此外,涉及上述违纪问题的哈尔滨市统计局10个处室14名党员领导干部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哈尔滨;统计局;局长;小金库;免职

哈尔滨统计局局长因设“小金库”等问题被免职

28日,哈尔滨市统计局包括局长在内的17名党员领导干部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存在设立“小金库”等问题,被哈尔滨市纪委监察局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