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打击涉林违法犯罪 云南德钦销毁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熊死体

2017-08-26 22:58:00来源:央广网

  

  黑熊死体逐渐化为灰烬(央广网发 常黄晓华 摄)

  央广网迪庆8月26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常黄晓华)近日,云南省迪庆州德钦县森林公安局在德钦县垃圾场依法焚烧销毁了一头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熊死体。

  8月22日早上,德钦县森林公安局邀请德钦县人民检察院、德钦县法院工作人员和周边两位村民作见证,在德钦县垃圾场销毁了一头查获的已经结案且不易保存的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黑熊死体。销毁以泼油点火的方式进行。随着柴油、废弃轮胎的不断燃烧,黑熊死体逐渐化为灰烬。

  “公开销毁野生动物死体表明了森林公安坚决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维护生态环境安全的坚定立场和鲜明态度”,德钦县森林公安局民警鲁茸吉层表示,“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今年以来,德钦县森林公安局以开展“严管野外火源、严查森林火案”、“无火清明武装巡护”、“2017利剑行动”、“缉枪治爆”、“自然保护区专项行动”和“堵截一号”毒品公开查缉等一系列严打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依法严厉惩处各类涉林违法犯罪,共查破各类涉林案件69起,其中行政案件61起、刑事案件7起,办理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刑事案件1起,收缴野生动物4头(只)。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黑熊;死体;涉林违法犯罪

打击涉林违法犯罪 云南德钦销毁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熊死体

近日,云南省迪庆州德钦县森林公安局在德钦县垃圾场依法焚烧销毁了一头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熊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