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黑熊被套索困住 救援人员坐挖掘机上阵解套(图)

2016-10-12 10:02: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11日讯(记者 刘佩佩)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阿坝州林业局获悉,10月9日上午9点,该林业局接到群众电话称在阿坝州马尔康市白湾乡加达村二组山坡上发现一只被套索困住的黑熊。随即,州林业局立即安排马尔康市环林局和森林公安局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到达现场后,经鉴定,被困动物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熊。

  据阿坝州林业局野保科科长龚智强介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在一片小树林里,一只黑熊被铁制套索勒住了腰部,黑熊一只在挣扎,但是越挣扎,腰部的套索就越紧。但由于地势陡峭,因此救援工作难度较大。后来,现场村民和工作人员发现黑熊在挣扎后总会趴在地上休息一会儿,黑熊休息间歇就是工作人员帮它解开套索的好机会。“最后开来了装载机,人站在装载机的车斗里通过长竿、钢丝钳等工具用了一个小时将黑熊解救。”

  经检查,黑熊身体无大碍,于是工作人员将其放归山林。

  (图片由受访者龚智强提供)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黑熊;套索;解套;救援工作;林业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小男孩在野外遭遇黑熊袭击:结局让人吃惊

法国郊外,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带着一头狮子在野外玩耍,男孩在山坡的下面拾捡木棍,小女孩带着狮子躺在阴凉处休息。趁着黑熊转移注意力的时刻,小男孩迅速跑到了小女孩和他们带来的狮子身旁 

2016-09-13 08:07:00

苏州一马戏团疑虐待黑熊 强迫站立生穿鼻环

亚洲善待动物组织(PETA Asia)日前揭露,苏州的马戏团不人道地对待黑熊,只见它们被勒颈绑在墙上,强迫用两只脚站立长达好几个小时,有些熊哭泣抓笼想逃离。图为被强迫站立的黑熊。图文:北京青年报

2016-08-31 09:21:00

外媒曝苏州一马戏团虐待黑熊

外媒曝苏州一马戏团虐待黑熊,据东森新闻,亚洲善待动物组织(PETA Asia)日前揭露,大陆苏州的马戏团不人道地对待黑熊,只见它们被勒颈绑在墙上,强迫用两只脚站立长达好几个小时,有些熊哭泣抓笼想逃离。亚洲善待动物组织表示,在没有止痛药的情况下,一些熊的口鼻被金属环刺穿;训练师会在环上绑绳子,带领它们走动。

2016-08-31 09: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