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百家千场书法公益巡讲”在肇庆开讲

2017-08-13 00: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肇庆8月13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岳青)8月12日上午,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担任指导单位、广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办的“百家千场书法公益巡讲”活动在肇庆玛西尔电动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了第一场讲座。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广州美术学院吴慧平教授做了关于《书法教育工作者的艺术修养》的讲座。

  吴慧平教授从杨凝式的《卢鸿草堂十志图跋》的“传”与“傅”的识读问题入手,引出了书法教育工作者的艺术修养问题,并从人品与书品、字内功与字外功、传统文化审美、形式构成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来自玛西尔电动科技有限公司的陈先生表示:希望这样的讲座能够多到基层来举办,为广大爱好者带来专业的书法知识,弘扬传统文化,传递正能量。

  据悉,“百家千场书法公益巡讲”活动是在共青团广东省委的指导下开展的一项公益性活动,计划组织广东百余名青年书法家走进全省各地的社区、农村、企业、青少年宫等基层一线,在三年内开展千场书法公益课堂,为留守儿童、特殊和困难青少年、外来务工青年等提供专业书法艺术指导,带领广大青少年走进书法艺术殿堂。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广东;青年;书法家;协会

广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百家千场书法公益巡讲”在肇庆开讲

8月12日上午,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担任指导单位、广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办的“百家千场书法公益巡讲”活动在肇庆玛西尔电动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了第一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