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双创大赛落幕 量子会议室等项目摘得桂冠

2017-08-07 15:22:00来源:央广网

   

  决赛现场

  央广网蚌埠8月7日消息(记者徐鹏)8月6日,第三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在蚌埠市落下帷幕。在当天举行的总决赛终极对决中,最终晋级的6支队伍分别摘得不同组别的冠亚军。

  当天下午的终极对决中,中科大孺子牛、合工大Avatar、合肥财经职业学院青芒摄影等高校代表团队,经过项目展示、项目互换互评、评委点评等环节的比赛,分别摘得创意组、初创和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冠亚军。

  

  决赛现场

  量子技术目前在全球都是一个陌生的领域,它的最大特点就是保证通信技术的安全性,其安全性也是顶级的,可以说任何监听系统都无法窃取”获得创意组冠军的中国科技大学孺子牛团队,带来了一款名为“跨域量子IP电话及量子视频会议”的作品。

  团队负责人方余强告诉央广网记者,搭建量子会议室在技术上已基本不存在问题,未来他们计划在国内一线城市建造首批32个量子会议室,并将此项目逐渐向民用商用途径推广。

  央广网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决赛中除有这些“黑科技”外,还有不少趣味十足的项目。作为一只实力强劲的老牌双创队伍,合肥工业大学Avatar团队的“Avatar技术服务与自媒体平台”在现场吸粉不少。

  据团队负责人宋标透露,用户使用该平台后,只需对着摄像头做一些动作,画面里的卡通人物就会智能化的进行模仿,与用户产生紧密互动,用户可以用此自行制作一部属于自己的动画。

  央广网记者获悉,自今年3月份赛事启动以来,共有126所高校的近20000个项目、约80000人次参赛。参赛项目主要包括“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等七个大类,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和就业型创业组。最终,共600个项目入围全省总决赛,并由专家现场评选出120个作品进入安徽省现场总决赛。

  据悉,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蚌埠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合肥学院共同承办,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协办。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互联网+;双创大赛;量子会议室

第三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双创大赛落幕 量子会议室等项目摘得桂冠

8月6日,第三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在蚌埠市落下帷幕。在当天举行的总决赛终极对决中,最终晋级的6支队伍分别摘得不同组别的冠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