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搭上“互联网+”快车 山东省快消品行业激发新动能

2017-07-26 16:51:00来源:央广网

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快消品行业供应链分会会长王占鹏谈快消品行业发展

  央广网济南7月26日消息(记者 刘海奎 通讯员 张恒)快消品行业有着种类繁多、消费周期短、频次高,商品金额低、消耗速度快的特点。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销售渠道多元化,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同时消费者对快速消费品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消费的习惯和行为也悄然发生变化,这也就对快消品的供应链和物流体系提出了更高要求。

  为整合快消品行业资源,改善供应链管理混乱、成本居高不下的情况,7月25日,2017山东省互联网+快消品高峰研讨会暨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快消品行业供应链分会筹备成立大会在济南举行。本次活动以“赋能供应链 服务新经销”为主题,由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掌合天下(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办。

  济南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李晋表示,当前快消品行业流通成本高的根源就在于资源没有整合好,流程未优化,环节太多,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供应链管理体系的缺乏。“互联网+”时代更要求快消品上下游企业通过流程优化和功能整合,形成有效的供应链和价值链。

  山东省电商促进会秘书长娄雷震认为,今年山东省委、省政府提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做出了以“四新”促“四化”的重大战略部署。在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新经济等新要素发挥着主导作用。而新零售就是新经济进程中的一项重要变革之一。

  娄雷震表示,变革之际,通过成立快消品行业供应链分会,可以缓解当前快消品行业的相关问题。通过B2B模式,优化产业结构和整合行业资源,改进运营效率、提高资产利用率、缩短总的订购周期、降低交易成本、增强客户服务和提高响应速度、渗透新市场、获得更高的资产回报率和更高的股东价值,从质量、成本和响应速度三个方面改进企业的经营管理,增强供应商的竞争力。

  会上,山东掌合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占鹏当选为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快消品行业供应链分会会长。王占鹏表示,分会将在有效整合快消品电商资源的基础上化零为整,将边缘化、零散化的电商平台做统一整合和管理,通过分会组织论坛的方式,经过学术讨论和会议分析,组建行业内规范和可持续发展的行业类电商平台,有效地管理本行业电商企业的健康发展,为我省电子商务的平稳发展做出贡献。

  据了解,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快消品行业供应链分会由山东掌合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七家单位联合发起设立。快消品行业供应链分会将通过山东省行业内专业人士共同讨论与探索的理论,结合各地市的实践经验,为快消品企业寻找发展方向、创新运营模式、加快市场响应速度、降低物流成优化产业链结构整合行业资源提供专业经验和解决方案。

编辑: 唐磊
关键词: 互联网+;快消品

搭上“互联网+”快车 山东省快消品行业激发新动能

快消品行业有着种类繁多、消费周期短、频次高,商品金额低、消耗速度快的特点。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销售渠道多元化,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