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生物与生命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深圳举行

2017-08-02 10: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8月2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龚碧婧)第九届中国深创赛盐田区预选赛暨2017年生物与生命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于7月31日在深圳盐田区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立足深圳,面向全国,关注医药、健康、食品、农业、生态等领域,旨在充分发挥竞赛机制,为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区挖掘优质项目,凝聚高端人才,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切实推动生命健康行业的发展。

  随着以华大基因为代表的生命科技企业的上市,将会有更多企业进入生物与生命健康行业,并在医药、健康、食品等领域做出贡献。深圳市盐田区经济促进局(科技创新局)局长陈晓武在致辞中表示,盐田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相信本次大赛将为盐田区生物与生命健康行业储备动力和后劲。

  本次赛事为盐田赛区总决赛,最终奖项通过小组答辩和现场评审的方式决出。参加本次路演的项目共12个,其中企业组项目6个,团队组项目6个。大赛邀请了来自政、产、学、研、资等领域的11位专家评委对参赛项目进行专业评估,从产品技术、商业模式、行业市场、创业团队和财务分析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每个项目有10分钟的项目展示时间以及4分钟的评委问答时间,最后由评委根据路演展示及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分。

  根据评分统计结果,最终在团队组和企业组中分别选出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深圳瑞奥康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心血管疾病精准医疗”项目和浚惠生物团队分获企业组、团队组一等奖。

  据介绍,盐田区赛于2017年5月31日正式启动,上海、北京两地的分享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生物科技领域的创新企业。同时,大赛提供BT创业营线上培训课程、项目孵化与投资对接以及宣传全覆盖等多项内容,加速中小微企业的成长。大赛筛选出的优秀项目将代表盐田区参加深创赛的生物与生命科技行业赛。

  对于符合盐田区产业政策导向及发展需求的获奖企业和团队,盐田区自主创新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将给予支持;落户盐田的获奖项目还可获得区级孵化器的优先入驻权及人才公寓或住房补贴。此外,优秀项目还将有机会获得华大双创中心蓝色彩虹的配套基金和其他创投机构的资金支持。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生物;科技;创新

2017年生物与生命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深圳举行

第九届中国深创赛盐田区预选赛暨2017年生物与生命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于7月31日在深圳盐田区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