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生命时代创业营”深圳开营,助力生物企业创新发展

2017-07-24 13: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24日消息(记者黄倩)7月22日、23日,“生命时代创业营”首场活动——创业财税知识沙龙及生物金融交流会在深圳蓝色彩虹孵化器举行吸引了数十家生物企业、近百家金融投资机构、科研院所共计150余位代表参加。

   

  

             图为基因产学研资联盟执行秘书长李陶莎女士为普华永道创业学院创始人王威颁发聘书

  生命时代创业营深圳市南山科技创新局指导,南山区科技服务中心主办,蓝色彩虹(深圳)科技有限公司与基因产学研资联盟共同承办。旨在帮助生物企业优化企业管理,吸引优质金融人才跨界合作,了解生命科学产业的发展趋势

  活动中,创业财税知识沙龙以创业者的角度明确创业公司在不同发展阶段企业财务、税务方面的特点和需求,贴近创业公司各阶段发展需求,全面剖析创业者团队财务、税务管理的知识能力要求,结合能力要求提出财税管理资源对接的建议。其中,主讲人普华永道创业学院创始人王威指出,企业发展可分为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不同阶段其财税有不同特点。对于初创企业,王威提出四点建议,即“现金为王用数字说话CEO须懂点财务以及要踏实落地逐步实施同时他认为,中国的未来需要的是从零到一的价值体系创业者必须要诚实且有良知,要有超越的情怀,相信自己和自己所做的事情,要理性专注独立思考 

  生物金融交流会上,奇迹之光创业投资(有限合伙)公司副总裁赵炜文介绍了生物行业现状并分析生物行业未来发展优势。他强调随着生物研究的深入人们对于生命健康的愈加重视,生物产业正以蓬勃之势发展然而任何一个新兴产业都要面临各种技术资金的挑战,只有把握住生物产业机遇能在创新大潮中赢得胜利。 

  活动中,各大生物金融企业代表还对各自产品进行了展示,既传播企业理念,也促进了金融与生物基因行业的交流,共同推动行业发展。据介绍,生命时代创业营未来还将举办知识产权沙龙、标准化建设沙龙、投融资策略等生物基因产业创业相关的活动

编辑: 郅怡婧
关键词: 生物;创业营;深圳

“生命时代创业营”深圳开营,助力生物企业创新发展

7月22日、23日,“生命时代创业营”首场活动——创业财税知识沙龙及生物金融交流会在深圳蓝色彩虹孵化器举行,吸引了数十家生物企业、近百家金融投资机构、科研院所共计150余位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