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电影《李司法的冬暖夏凉》缅怀英模 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2017-07-25 21: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7月25日消息(记者贺威通)为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山西电影制片厂以大同市阳高县信访服务中心原主任、龙泉镇司法所原所长李培斌同志为原型,将其事迹改编为电影故事片《李司法的冬暖夏凉》。

  李培斌在政法基层一线坚守28年,被当地群众亲切称为“李司法”。2015年10月15日,李培斌因连续加班,突发疾病去世,年仅50岁。李培斌同志生前先后荣获山西省优秀共产党员、山西省十大杰出政法干警、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模范司法所长等荣誉和表彰。2012年光荣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2013年作为全省唯一的基层代表,列席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

  李培斌同志去世后,中央政法委、山西省委均作出向李培斌同志学习的决定,中组部追授其“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中宣部确定其为面向社会重点宣传推广的“时代楷模”,司法部追授其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模”。

  影片《李司法的冬暖夏凉》于2016年5月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备案,2016年10月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剧本中心组织专家对剧本进行了研讨。历时半年的筹备,于12月25日在大同市阳高县正式开机拍摄。为了将影片打造成一部优秀的主旋律力作,影片在创作及拍摄上集中了国内优秀的主创人员。影片由国家一级作家王家男编剧,国家一级导演宋江波执导,金鹰奖最佳摄影孙冶平,内地优秀演员李梦男和李晓红担纲主演。

  饰演李培斌的演员李梦男说,自己一进剧组,从形体形态上就模仿李培斌,希望李培斌的正能量激励更多的人。“要让李培斌在我身上融到每一个细胞,生根发芽,而且李培斌的家属讲了很多关于李培斌的感动故事,特别震撼,我一定要让自己化作这片泥土里,让这个人物活生生的长出来,这么有正能量的形象一定传达给更多的人。”

  影片导演宋江波说,因为拍戏的时候天特别冷,这部电影基本就是独角戏,每天都是从早到晚,夜戏还很多,所以主演李梦男对这个人物的探索,他觉得是有深度的。“希望把自己埋到这个土地上,然后在自然的生长出来,那才是真正的,其实角色是这样,电影也是这样,我一直还在这条路上走。”

  李培斌是新时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要求的优秀代表,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良品质和职业操守。把李培斌同志的模范事迹搬上荧幕,既是响应中央组织部提出向李培斌同志学习的号召,也是对李培斌同志一生甘于奉献、尽职尽责的敬意及缅怀,同时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夯实社会公道正派的道德根基、唤起每一位共产党员攻坚克难、不辱使命的工作作风,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电影;李司法的冬暖夏凉;英模;主旋律

电影《李司法的冬暖夏凉》缅怀英模 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为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山西电影制片厂以大同市阳高县信访服务中心原主任、龙泉镇司法所原所长李培斌同志为原型,将其事迹改编为电影故事片《李司法的冬暖夏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