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隰县:党员联户结对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17-07-22 10: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隰县7月22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山西台马秀丽 孙伟 吕晓霞)36岁的张建鑫是山西省临汾市隰县寨子乡坪城村的一户贫困户,几年前不小心犯了法,去年刚刚出来。与社会脱节的他一脸茫然,甚至不知道如何去生活。

  王云龙是坪城村的党支部书记,看着眼前的小伙子,王云龙心里很不是滋味,谁没有犯错的时候,改了就好。今年年初,王云龙通过多方协调,帮助张建鑫和村里的20户老乡组建了垚鑫盛合作社,发展脱毒马铃薯产业。

  没有资金,不怕!贫困户可以申请五万元的富民贷,两年没有利息。村里的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又给张建鑫担保在信用社贷了五万,亲戚朋友凑了点,就这样张建鑫开始发展脱毒马铃薯产业。

  村里废弃的三座大棚就是张建鑫的战场,人们都说,浪子回头金不换,看着张建鑫干事的拼劲儿,很多人放下了手里的活帮他,亲朋好友也纷纷伸出了援手。张建鑫告诉记者,国家的政策也好,机会也好,这么好的机会,不干也不行,自己一个走了弯路的贫困户非但没有让大家遗忘,相反还有这么大的后盾,自己必须好好干。

  大伙的帮助,让张建鑫干事创业的信心如虎添翼,除了发展三棚脱毒马铃薯原原种之外,还一口气承包了附近的15亩新栽玉露香的林下空地。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玉露香幼树地里间种脱毒马铃薯,一亩纯收入可以达到两千多,十五亩地实际能种10亩,光这一项下来就能收入个两万来块钱。大棚里的脱毒马铃薯原原种更是金蛋蛋,一粒就是五毛钱,三个棚一共栽了25万株,每株保守估计可以产两粒,目前原原种的成活率高达90%以上,初步算下来,三个大棚一年可以收入22万多,扣除今年的投入成本20万,持平基本不是问题。到明年,只需要投入苗子和人本成本。

  坪城村一共有31名党员,去年党员联户活动开展,王云龙就动员10名有生产能力的党员,每人联系10户农户,服务群众不是挂在嘴上、写在纸上、贴在墙上,而要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隰县创新农村党员管理形式,激活了党的“细胞”、强健了党的“肌体”,他们在工作中积极亮身份、作表率、联户结对,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赞誉。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山西;隰县;党员

山西隰县:党员联户结对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36岁的张建鑫是山西省临汾市隰县寨子乡坪城村的一户贫困户,几年前不小心犯了法,去年刚刚出来。与社会脱节的他一脸茫然,甚至不知道如何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