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沈阳消防举行大规模水域灾害应急演练

2017-07-17 10: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7月17日消息(记者郭威)进入7月份以后,辽宁省出现汛情的可能性增大。结合近期全国范围内出现的各类洪涝灾害,沈阳市公安消防支队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水域灾害应急救援实战拉动演练演练。

  本次救援演练的地点设在了沈阳市于洪区丁香湖,灾情设定为因连续暴雨导致丁香湖水位上涨,部分群众被困。沈阳公安消防支队启动了一级响应,随机拉动了40余台消防车,200余名官兵,共有防护、救灾、破拆等七大类、两千余种器材进行集结拉动。

  接到指令后,救援人员驾驶冲锋舟前往孤岛,在岛上开展人工搜救及利用搜救犬搜救,发现被困者身体被大水冲毁的建筑物残骸及大树埋压,救援人员利用破拆起重器材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沈阳市公安消防支队战训科科长张继春:“针对落水救援相对比较多,类似这种洪涝灾害去年、前年我们有过,但并不是很多。整个演习我们取得了一定的实效,锻炼我们官兵临时出动防汛救灾的各类能力,但是我们也发现了自己很多的不足,在下一步训练以及演练的过程中,我们会予以提升。”

  张继春特别提醒,眼下辽宁省已经进入到多雨季节,大家要留意天气预报,提前对车辆、房屋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时维修。遇到强暴雨天气,尽量不要通行地下通道或高架桥下面的通道,不要在流水中行走。必要时,低洼地带的住户应提前转移到安全地带,躲避风险。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沈阳;消防;应急演练

沈阳消防举行大规模水域灾害应急演练

进入7月份以后,辽宁省出现汛情的可能性增大。结合近期全国范围内出现的各类洪涝灾害,沈阳市公安消防支队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水域灾害应急救援实战拉动演练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