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交大“追梦思源”夏令营开营让贫困家庭孩子感受现代化教育氛围

2017-07-17 09: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7月17日消息(记者雷恺)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届“追梦思源”夏令营开营仪式7月16日在主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邱爱慈等,中学生营员及带队老师及西安交大带队辅导员、志愿者等共同参加开营仪式。

  第二届“追梦思源”夏令营依托于2017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的举办,为期七天,面向云南施甸、陕西平利和榆林横山的部分贫困家庭的学子。依托西安交大百年的历史积淀和丰富的科技、教育、文化资源,在志愿者们的陪伴下领略大学教育和大学文化的魅力,旨在帮助他们树立刻苦读书、立志报国的信念,实现精准扶贫和教育脱贫。

  西安交通大学“追梦思源”夏令营由西安交通大学扶贫办组织发起,由校团委等单位协助承办。第一届夏令营于2016年成功举办,让来自云南施甸县和陕西省平利县部分贫困家庭的孩子们亲身感受到了现代化的教育氛围和文化气息,体验了科技知识进步对社会发展的巨大影响,对西安交通大学产生了深切的感情和美好的向往。

  西安交大将教育扶贫工作对准贫困地区较为薄弱的基础教育,在教育条件改善、教师培训、贫困生资助、教学水平提升等方面开展帮扶。先后开展多期中小幼教师骨干力量培训;接受当地师资来学校开展重点学科的教学帮带培训;帮扶援建中小学校园网络和职业教育电商实训室;完成贫困村小学的食堂和操场建设;学校工会与施甸县总工会开展针对贫困生的“共同圆大学梦”活动;学校每年还针对贫困地区的中小学生组织实施“追梦思源”夏令营。学校各帮扶单位也积极组织多种资源和力量,把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作为帮扶的重点。实施了学生就餐环境改造项目;捐建“世界书屋”;开展社会力量与贫困儿童“手拉手”助学活动等。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西安交大;夏令营;贫困家庭

西安交大“追梦思源”夏令营开营让贫困家庭孩子感受现代化教育氛围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届“追梦思源”夏令营开营仪式7月16日在主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邱爱慈等,中学生营员及带队老师及西安交大带队辅导员、志愿者等共同参加开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