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为考生颁发钱学森班首批录取通知书

2017-07-12 09:02:00来源:央广网

  

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为考生颁发钱学森班首批录取通知书

  央广网西安712日消息(记者雷恺)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711日下午现场亲笔签发钱学森班录取通知书,并将录取通知书和《钱学森年谱》《实验班的故事——沿着钱学森走过的路》纪录片光盘等,送到西安交大钱学森班今年在陕西提前批录取的5名优秀学生及家人手中。

  在西安交大钱学森图书馆通知书颁发现场,王树国校长为5位同学或家长逐一颁发亲笔签署的录取通知书,并赠送礼物,包括《钱学森年谱》《实验班的故事——沿着钱学森走过的路》纪录片光盘、《西安交通大学知名教授重点中学科普演讲录》。西安交大郑庆华副校长向考生和家长介绍了钱学森班的办学理念和特色。5位同学和家长还参观了钱学森科学精神与教育思想展。钱学森图书馆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和家长介绍了钱老求学成才的经历,为国防和高等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钱老的科学精神和教育思想及其发展脉络,钱老对人才培养的深远思考等。

  

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为考生颁发钱学森班首批录取通知书

  今年是钱学森实验班创办10周年,这5位同学也是钱学森学院自2016年底成立以来的首批新生。钱学森实验班创办10年来走出7届毕业生,共培养了261名工科创新人才,97%以上的学生进入国内外知名大学继续深造,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世界顶级名校。钱学森实验班的学生体现创新能力,在各类竞赛中成绩斐然,获得了包括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MCM)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在内的国际级、国家级奖项95项。

  据介绍,这次获得录取通知书的5位同学是通过在高考志愿中直接填报西安交通大学“工科试验班(钱学森班)”而获得录取的。同时,获得西安交大自主招生优惠资格的部分优秀学生也可以在自主招生批次填报钱学森班。另外,完成入学报到注册手续且具备转专业资格的我校2017级新生,只要高考成绩在生源省份排名在西安交大录取新生中成绩前20%或单科成绩特别优异,或者高中阶段参加全国或省级中学生奥林匹克数学、物理、化学竞赛并获省级一等奖及以上,就可以报名参加校内选拔。通过校内选拔者,可进入钱学森班学习。入校后,西安交大还为优秀学生提供了进入钱学森的班的机会。2017年,“工科试验班(钱学森班)”共招收120名学生,其中约40名从高考中直接录取,约50名通过自主招生招收,约30名从新入学的本科新生中选拔。

  西安交大创办钱学森班,就是为了回答“钱学森之问”,为中国大学如何培养出拔尖创新人才探索出一条路子。钱学森班遵循著名科学家、交大校友钱学森学长“大成智慧学”的教育理念,依托西安交大学科优势,采用开放式、启发式、先理后工、工文结合的培养模式,注重学生初步的系统集成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使学生具备可持续发展的自我学习能力和良好的综合素质,成为在各行业起引领作用的优秀杰出创新人才。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西安交大;录取通知书;钱学森班

西安交大颁钱学森班首批录取通知书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7月11日下午现场亲笔签发钱学森班录取通知书,并将录取通知书和《钱学森年谱》《实验班的故事——沿着钱学森走过的路》纪录片光盘等,送到西安交大钱学森班今年在陕西提前批录取的5名优秀学生及家人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