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余姚市和吉林延边共建产业园 主打健康产业

2017-07-16 18: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7月16日消息(记者曹美丽)记者16日从宁波余姚市政府获悉,该市将与吉林延边市对口合作,共建吉林(延边)浙江产业示范园。

  该产业园将借助长白山特色资源,重点以生命健康产业为主导,建设生物医药、健康食品、养生养老三大产业板块,计划到2020年,实现总产值150亿元。 吉林(延边)浙江产业示范园位于延边州新兴工业集中区内,规划用地6平方公里。

  同时,该产业园将从生物医药、健康食品、养生养老三方面展开建设,打造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区。在生物医药方面,培育吉林佑康孵化器,以产业示范园为纽带,搭建韩国江原道与浙江宁波的生物医药合作建设平台。在健康食品方面,共同挖掘延边人参、松茸、林蛙等健康食品资源,打造“产学研用”为一体的健康食品产业链。在养生养老方面,引入韩国先进的整形美容产业,依托长白山自然旅游资源,努力实现医疗养生、休闲度假、工业旅游为一体的养生养老产业。

  延吉毗邻朝鲜、俄罗斯,与韩国、日本隔海相望,是“一带一路”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和节点城市,区位优势明显。这里自然资源丰富,有全国最大的中国朝鲜族食品生产基地,是吉林最大的人参精深加工产业集聚区。吉林延边新兴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福祥介绍说,北方资源丰富,但相比南方,北方的发展理念却相对落后。他希望通过这次与余姚的对口合作,加快本地外向型经济和现代国际物流服务业的发展,建设以跨境电商、保税仓储、物流配送、商品检验检疫为一体的现代服务产业。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余姚;延边;共建;产业示范园

宁波余姚市和吉林延边共建产业园 主打健康产业

记者16日从宁波余姚市政府获悉,该市将与吉林延边市对口合作,共建吉林(延边)浙江产业示范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