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东城国税局打造“定向服务微信平台

2017-07-14 19: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记者刘天思、通讯员李轶超、唐育义)微信作为一种新型的宣传、办税手段,在纳税服务领域越来越被广泛的应用。北京国税官方微信受到了纳税人的广泛关注,微信平台在全国税务系统微信排名第二位。记者日前从北京东城国税局了解到,该局联合北京中税答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充分利用微信平台用户关注量大、粘性高、方便快捷的特点,开发“定向服务微信平台”。该平台充分利用微信的预约功能,将不同类型的纳税人在微信中归入不同类型的“办税模块”,为特定“模块”中的纳税人,提供针对性的税收宣传、预约办税,实体厅配合为其提供一条龙服务。在“模块”内开展微信点对点答疑,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服务。同时,因为在相同“模块”的纳税人具有办理业务的同质性,大家在“模块”内可以相互解答问题,互帮互助。该平台运用了“互联网+”的理念,实现了对纳税人的分类分级服务的模式,发挥了社会协作办税的优势,提升了服务的针对性,改善了税企关系,促进了纳税人税法遵从。

  目前,北京东城国税局已经开通包括“售付汇服务”在内的三个“模块”,受到了“模块”中纳税人的点赞。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北京

北京东城国税局打造“定向服务微信平台

微信作为一种新型的宣传、办税手段,在纳税服务领域越来越被广泛的应用。北京国税官方微信受到了纳税人的广泛关注,微信平台在全国税务系统微信排名第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