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关与黄岛海关签署合作 备忘录

2017-07-14 17: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7月14日消息(记者吴媚苗 通讯员杜婉婧)7月12日,《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关与黄岛海关合作备忘录》在海口签署,明确海口海关所属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关、青岛海关所属黄岛海关将在推进两关通关便利化、推动两关业务发展、促进洋浦保税港区和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合作共赢、促进两地开发型经济升级等方面深化合作。

  今年4月,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就与洋浦保税港区达成自贸驿站共建协议,洋浦保税港区加入了“一带一路”自贸驿站“朋友圈”,两区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企业搭平台、降成本、拓渠道,助力“一带一路”贸易畅通。

  据悉,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关和黄岛海关在业务监管方面具有共同点:辖区都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石油储备基地,拥有优良港口,一个是面向东南亚经济圈,另一个是面向东北亚经济圈。

  海南省和山东省分别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地区,这次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关与黄岛海关签署备忘录既是海口海关与青岛海关深化双方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两关区通关便利化升级的新平台,也是践行 “互联互通、合作共赢”发展理念的一项务实举措。

  下一步,两关将以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为起点,进一步深化合作,为琼鲁两地加快发展外向型经济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海南

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关与黄岛海关签署合作 备忘录

7月12日,《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关与黄岛海关合作备忘录》在海口签署,明确海口海关所属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关、青岛海关所属黄岛海关将在推进两关通关便利化、推动两关业务发展、促进洋浦保税港区和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合作共赢、促进两地开发型经济升级等方面深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