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口金盘夜市完成升级改造7月15日正式开业

2017-07-14 14: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714日消息(记者朱永)在海口市“双创”工作指挥部、龙华区区委和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秉承“利民创业、便民消费、打造亮点、促进观光”的思路,着力打造观光夜市新标杆,完成形象升级的金盘夜市将于715正式开业。

  金盘夜市是海口市首批夜市升级试点项目之一,在双创精神指导下不断自我完善。2016年我省提出要求进一步加强城市美化、亮化建设,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分享“双创”成果;201734日,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在调研金盘夜市升级改造工作时,要求利用好宝贵的土地资源,“点土成金”,把有限的土地资源用到提档升级金盘夜市、增加公共停车位、改善道路交通等方面。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与指导下,金盘夜市的全面升级工作在质量上得到有力体现。

  713上午,龙华区金盘夜市管理方负责人告诉记者,金盘夜市位于龙华区城西镇金盘路,全新升级扩容后的金盘夜市总面积12000平方米,摊位300余个,并且增设150余辆流动摊车用于解决解决低保户、残疾人、下岗失业人员等困难群众就业创业问题;新建高标准环卫公厕和垃圾收集站,全面完善配套设施;增设儿童乐园,引进优质游乐设施,丰富夜市功能等。为了解决停车难问题,金盘夜市还专门新建了配套的停车场,设计700多个电动车停车位,以及120个小型汽车车位,极大的缓解了周边停车难的问题。

  “我们还专门借鉴了台湾夜市的成功经验,对档口进行统一设计,升级亮化工程,全面打造观光型、环境友好型夜市。”金盘夜市管理方负责人告诉记者,夜市建设中按照打造高标准观光夜市思路,融入绿色环保理念,排污排烟管道和餐具清洗消毒设施设备等硬件充分考虑“双创”规范要求。此外在立面改造上,继续结合滨海休闲风格,对灯光效果、招牌装饰等进行全面升级。

  据悉,为营造健康向上、欢乐祥和的休闲用餐和夏日纳凉氛围,进一步展示“双创升级,服务于民”的崭新风貌,金盘夜市各家商户将会在开业期间(715-31日)推出大量优惠折扣、菜品赠送等活动。一位商户表示,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们来到金盘夜市,感受不一样的夜市风光。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海南

海口金盘夜市完成升级改造7月15日正式开业

在海口市“双创”工作指挥部、龙华区区委和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秉承“利民创业、便民消费、打造亮点、促进观光”的思路,着力打造观光夜市新标杆,完成形象升级的金盘夜市将于7月15日正式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