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纪念七七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

2017-07-10 13: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7月10日消息(记者徐志强)日前,为纪念中华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由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民革省直机关工委共同主办的纪念七七中华全民族抗战80周年活动,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残历碑主广场(序厅)举行,各界群众一百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举行升国旗仪式,齐唱国歌,并为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现场气氛庄严凝重。接下来由民革工委领导和九一八馆领导分别致辞,回顾了全民族抗战的光荣历史,共同为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现场还开展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签名活动。民革党员边林青,代表民革省直工委将其书画作品“同仇敌忾”赠与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仪式结束后,全体同志共同参观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后听取了王建学教授讲述的《从九一八抗战到七·七抗战》史实讲座,为大家上了一堂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弘扬抗战”精神的革命英雄主义教育课。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七七全民族抗战

“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纪念七七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

日前,为纪念中华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由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民革省直机关工委共同主办的纪念七七中华全民族抗战80周年活动,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残历碑主广场(序厅)举行,各界群众一百多人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