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沈铁本溪车务段“绿皮车”服务城乡居民出行

2017-06-26 16: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6月26日消息(记者徐志强)本溪车务段加强段管列车乘务管理,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做到“绿皮车”票价低廉服务质量不低,方便沿线村屯居民出行、厂矿企业职工通勤,被旅客们亲切的称为“我们的绿皮小火车”。

  这个段共担当4315/4316、4248/4249次两趟短慢列车乘务工作。本溪至小市4315/4316次列车途经本溪水洞、关门山、观音阁水库、温泉寺等风景区。由于部分地区和景点山路崎岖、交通不便,铁路是当地居民和游客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他们分别从列车保洁、饮用水供应、车内温度控制等方面着手,提升旅客乘车舒适度。段客收科充分利用段管客车在管内运行的特点,加强中间站站车互控、互助。车站客运员、列车乘务员共同组织旅客在站台上排队有序乘降,有效防止随车奔跑、围堵车门、拥挤推扯问题发生。小市等车站对候车室、站台进行职场整治,为旅客提供窗明几净候车环境。本溪至辽阳4248/4249次列车主要服务本溪、辽阳地区之间的北台钢铁厂、弓长岭矿区通勤职工。南芬站、北台站多次走访相关企业,了解职工通勤需求,根据上下班时间建议调整列车运行图,实现铁路旅客列车运行时间为企业量身打造、为通勤职工私人订制。

  常年乘坐这两趟短慢列车的旅客说:“坐在窗明几净、温度舒适的列车里,聊着嗑、看着景,感受着‘绿皮车’不一样的低成本生活,感到更加贴心、更加舒适”。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车务段;绿皮车;居民出行

沈铁本溪车务段“绿皮车”服务城乡居民出行

本溪车务段加强段管列车乘务管理,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做到“绿皮车”票价低廉服务质量不低,方便沿线村屯居民出行、厂矿企业职工通勤,被旅客们亲切的称为“我们的绿皮小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