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沪检察机关加大毒品犯罪打击力度

2017-06-26 13: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26日消息(记者周洪 通讯员韩笑)联合国将每年6月26日定为“禁止药物滥用和非法贩运国际日”,与此同时,上海市的检察机关也在不断响应口号,用实际行动加大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自2011年12月26日至2017年5月31日,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检察院共受理审查起诉毒品类案件1387件1496人,提起公诉1353件1447人。并以“国际禁毒日”为契机,于5月26日起开展毒品类案件一个月集中公诉活动,共集中起诉毒品类案件30件31人,涉案毒品累计重量达550余克,有力打击了毒品犯罪。

  2017年3月27日,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分局刑侦支队接到线索称:有一女子疑似携带毒品海洛因途径上海虹桥机场并乘坐当天晚上飞往连云港的航班。

  接报后,民警随即赶赴虹桥机场航站楼守候伏击,并于当日17时许,会同机场分局民警在某登机口候机室内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民警在犯罪嫌疑人王某随身携带的行李箱夹层中发现2大包用透明塑料袋包裹的白色粉末状物体。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在缅甸受他人的指使与安排,携带用于联系的手机一部及拉杆箱一个,入境乘坐飞机从云南西双版纳飞往上海虹桥机场,并准备由上海虹桥机场飞往江苏。据王某供述,她听到对方说能给一笔高额报酬,想着还能外出玩一趟,便欣然答应对方的要求。在出发前,对方将手机以及箱子一同给了王某,并将王某的手机没收。随后犯罪嫌疑人王某乘坐摩托车穿过边境,乘坐飞机前往上海。

  搜查民警表示王某随身携带的行李箱是特制的,将行李箱拆解后在夹层中发现了两包乳白色粉末。经鉴定,两包白色粉末状物体均检验出海洛因成分。

  犯罪嫌疑人王某明知系毒品而运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之规定,涉嫌运输毒品罪。近日闵行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运输毒品罪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批准逮捕。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检察机关;毒品犯罪;打击

沪检察机关加大毒品犯罪打击力度

上海市的检察机关用实际行动加大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自2011年12月26日至2017年5月31日,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检察院共受理审查起诉毒品类案件1387件1496人,提起公诉1353件1447人。并以“国际禁毒日”为契机,于5月26日起开展毒品类案件一个月集中公诉活动,共集中起诉毒品类案件30件31人,涉案毒品累计重量达550余克,有力打击了毒品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