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学生捡钱手卡井盖 邵阳消防智取救援

2017-06-23 13: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邵阳6月23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张宏艳)6月23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金石镇水头小学一名二年级学生的整个左手掌被下水道井盖的缝隙卡住,学校教师在尝试多种方式取出未果后,紧急拨打了119电话求助,经过消防队官兵5分钟的细心处理,小孩的左手终于摆脱束缚。

  23日上午7点26分,新宁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水头小学一名学生卡下水道井盖,无法脱离。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一台抢险救援车7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消防车在大雨中奔袭,7点40分到达现场发现一名七岁左右的小男孩打着伞蹲在下水道上,整个左手掌被下水道井盖紧紧卡住无法动弹,并出现肿胀现象。为尽快将小男孩的手从井盖缝中安全解救出来,带队干部徐彪在对井盖结构进行了解后,下达指令:先将下水道井盖撬开转移到室内,一组队员一边对小孩做好安全防护防止发生二次伤害,一边语言安慰鼓励。另一组队员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对井盖缝进行扩张。经过消防队员近5分钟的紧张救援,小孩的左手终于摆脱束缚。

  消防提醒大家,小孩子身材瘦小,好奇心强,容易做出危险的动作,造成伤害。老师家长应该加强监护,细心照料,防止发生意外。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小学生;捡钱;卡住

小学生捡钱手卡井盖 邵阳消防智取救援

6月23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金石镇水头小学一名二年级学生的整个左手掌被下水道井盖的缝隙卡住,学校教师在尝试多种方式取出未果后,紧急拨打了119电话求助,经过消防队官兵5分钟的细心处理,小孩的左手终于摆脱束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