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小学生爱心暑托班7月开班 19日起报名

2017-06-15 21: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15日消息(记者傅闻捷)2017年上海市小学生爱心暑托班将于19号起陆续接受报名,2017年7月3日—8月25日正式开办。全市共开设办班点403个,计划招生人数5万人,只要是具有上海学籍的小学生均可报名(幼升小除外)。家长可通过热线电话:12355,或者爱心暑托班官网(办班点信息下载地址):www.shaxstb.com ;www.shyouth.net了解具体情况。

  据悉,今年的暑托班计划7月和8月各开办一期,其中第一期计划是7月3日—7月28日,第二期是7月31日—8月25日。较之往年,每期各增加一周时间,即每期各4周,共8周,实现了暑期托管的“全覆盖”。由于办班时间延长,各教学点的收费标准,原则上由往年的600元/人·期增加到800元/人·期,主要用于午餐、保险和耗材等支出,使用情况须进行公示。各办班点将会继续对困难家庭给予适当减免。各办班点的带班人员原则上按师生比1:5左右配备。其中,班主任1人,志愿者不少于7人。

  根据学生和家长需求,今年的暑托班将优化课程设计,通过招投标征集了环境保护类、身心健康类和成长导航类等三类课程,24家组织将为办班点提供超过3200课时的课程。为了让孩子们增进对党和国家的感情,配合学校团队组织加深对“红领巾·心向党”、“青春喜迎十九大”的理解,每个办班点都开设了党史课程。数十家单位、机构将为暑托班提供了公益课程。

  除了市级层面提供的基础活动菜单,各办班点结合自身特色推出的个性化自选动作,活动内容更加符合小学生的身心特点。此外,今年为每一个孩子准备了《学生成长手册》,让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将自己在暑期成长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在成长手册的最后一页,老师、志愿者们还可以为表现好的孩子盖章。

  今年,爱心暑托班依然将是全市规模最大的高中生志愿者项目。预计将有超过1万名大、中学生志愿者加入到暑托班工作中。今年将继续招募高中生志愿者,并将爱心暑托班作为大、中、小学生一体化,共同增长才干、收获成长的社会实践平台

  据了解,爱心暑托班开办三年来,在办班数量上不断提高,2014年办班229个,2015年办班243个,2016年办班413个,去年起基本实现对全市所有街道、乡镇的全覆盖。在暑托班的招生人数方面,2014年招生1.3万人次,2015年招生2万人次,2016年招生近4万人次,三年来已累计为7.3万人次的小学生提供了公益看护服务。

  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暑托班覆盖面逐步拓宽,整合资源日益丰富,惠及家庭逐年增多,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学生家长的赞许。去年,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队对暑托班进行测评,获得了94.9的高分,是历年来各类重点项目市民满意度测评出的高分。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小学生;爱心暑托班;暑托班;暑期

沪小学生爱心暑托班7月开班 19日起报名

2017年上海市小学生爱心暑托班将于19号起陆续接受报名,2017年7月3日—8月25日正式开办。全市共开设办班点403个,计划招生人数5万人,只要是具有上海学籍的小学生均可报名(幼升小除外)。家长可通过热线电话:12355,或者爱心暑托班官网(办班点信息下载地址):www.shaxstb.com ;www.shyouth.net了解具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