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开行专列助力南疆劳动力转移

2017-06-16 18: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16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通讯员辛萱)6月15日,新疆南疆发出首趟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专列。喀什、和田两地2000多名城乡富余劳动力乘坐火车,前往北疆、东疆等地的企业和公益岗位转移就业。

  新疆计划三年内有序转移喀什、和田地区10万城乡富余劳动力异地就业。为做好劳动力转移运输工作,新疆铁路部门采取专列加中转方式异地输送劳动力。其中,6月将开行4趟专列,运输喀什、和田地区8000多人人。分别是:6月15日,和田至乌鲁木齐专列输送赴中泰集团、北疆、东疆各地州市和巴州公益性岗位就业的劳动力。6月19日,和田至乌鲁木齐专列输送新疆工商联组织的赴非公有制企业就业的劳动力。6月23日,和田至乌鲁木齐专列输送新疆发改委组织的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就业的劳动力。6月27日,和田至伊宁专列输送新疆经信委组织的赴纺织服装企业就业的劳动力。另外,6月29日和30日、7月1日,新疆还将通过既有列车运输赴对口协作扶贫县市就业的劳动力。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新疆

新疆开行专列助力南疆劳动力转移

6月15日,新疆南疆发出首趟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专列。喀什、和田两地2000多名城乡富余劳动力乘坐火车,前往北疆、东疆等地的企业和公益岗位转移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