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省9.6万名人大代表编入4300个代表小组聚力脱贫攻坚

2017-06-15 13: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十堰6月15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十堰台记者张军)今年以来,湖北省丹江口市人大常委会在开展“三联架桥梁、三实助脱贫”代表主题活动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聚力脱贫攻坚 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

  截至目前,该市五级人大代表分成63个代表活动小组,开展视察74次,走访贫困户2600余户13000余人,收集各类问题和意见建议948条,梳理整合后即交即办399条,并在规定的期限内全部整改反馈到位,形成调研报告16份。审议确认后,12份转市、镇两级党委政府研究。

  据了解,“三联架桥梁、三实助脱贫”主题活动,即“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联系一个镇;人大常委会委员联系一个村;各代表小组代表联系贫困户;通过走访调研等系列活动,真正了解精准脱贫过程中的实情;为精准脱贫产业发展谋实策;在精准脱贫产业发展中见实效。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认为,丹江口市“聚力脱贫攻坚 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的经验模式可使用、可信任、可复制,因此于5月25日在丹江口市召开了活动现场推进会,在全省推广丹江口市经验。

  目前,湖北省9.6万名五级人大代表,已编入4300个代表小组,以小组为单位开展视察、调研等活动,每名人大代表都成了党和国家与人民群众之间的一座“连心桥”。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湖北;人大代表;脱贫攻坚

湖北省9.6万名人大代表编入4300个代表小组聚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湖北省丹江口市人大常委会在开展“三联架桥梁、三实助脱贫”代表主题活动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聚力脱贫攻坚 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