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电务段 让“两违”人员现场现身说法 安全重于泰山

2017-06-14 15: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6月14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王军 周明)“由于我在线路作业时使用手机忘记了上道严禁使用手机的规定,幸好得到了工友们的当场制止,希望大家以我为戒,远离违章违纪…”

  连日来,武汉电务段孝感车间认真结合当前全段开展的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系列活动,组织两违人员到现场工区,到干部职工中讲述违章违纪所带来的危害和切身感受,以现身说法的形式,使干部职工内心既深受震撼,又起到警醒教育的目的。

  该车间将典型违章违纪事故案例作为增强干部职工责任意识,安全意识的宝贵资源,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做反思,重拳出击抓职工两违,突出问题的整改,确保施工和劳动安全的有序可控。

  该车间还在狠抓现场安全管理的过程中,一方面切实强化严是爱,宽是害的思想,坚持从严管理,狠抓两纪,大力减少两违。开展牢记安全事故教训,杜绝违章违纪的安全承诺,让职工不忘过去惨痛的教训。另一方面积极采取两手抓,两手硬的办法,在对两违人员进行考核处罚的同时,开展思想帮教,深刻认识到违章违纪,不仅会给亲人家庭带来灾难性的打击,而且给单位和社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和负面影响。让职工牢记安全誓言,警示大家上标准岗,说标准话,干标准活

  该车间以典型的违章违纪案例为反面教材,请两违人员在车间工区做巡回报告,让他们现身说法为广大干部职工敲响安全警钟,时刻绷紧安全弦,充分调动职工抓安全保安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真正实现由要我保安全我要保安全的转变,让干部职工受益匪浅。为标准化安全作业提供坚实的保障。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湖北

武汉电务段 让“两违”人员现场现身说法 安全重于泰山

“由于我在线路作业时使用手机忘记了上道严禁使用手机的规定,幸好得到了工友们的当场制止,希望大家以我为戒,远离违章违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