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陈凯歌等中外大咖畅聊全球电影产业创新发展

2017-06-13 19: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13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唐奇云)电影学院的学生需要知道些什么、中国电影教育应该如何引导学生运用先进影视科技讲好中国故事?今天下午,上海大学电影学院院长、著名导演陈凯歌和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院长伊丽莎白·戴利作客NAB Show Shanghai,畅聊全球电影产业创新发展。

  戴利院长认为,电影是有灵魂的,每一个电影从业者应该把自己的技术融入到电影中。“技术辅助人们想象,但技术不能创造冒险,只能辅助冒险。实际上,今天大部分的技术加入电影制作,从数字捕捉、到虚拟现实,再到人工智能技术,毫无疑问能够帮助大家创新。”戴利表示。

  陈凯歌则表示,在今天强调技术的同时,还应该注重电影素质的培养。“创作一个伟大的电影或电视剧是和以前一样难的。”陈凯歌说。陈凯歌对戴利的发言也表达了认同:“电影的灵魂永远是从人来的。我们在拥抱新技术的同时,要了解这些新科技能带来什么。最后一点,合作精神是保证电影成败的一个关键因素,每一个个体都应该有自己的思想,也应该为整个团体甚至是电影工业的创作做出贡献。”

  在圆桌对话环节,陈凯歌、戴利及《血战钢锯岭》视效总监高德福莱等人就电影人才教育如何运用先进电影科技更好接轨电影产业创新发展发表各自看法。陈凯歌和戴利均认为“技术永远离不开内容”。高德福莱认为,自己如果没有好的故事,技术是没有任何作用的。“我必须要把故事充分理解,基于故事,不断加强电影的技术,去理解它表达的故事。”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上海

陈凯歌等中外大咖畅聊全球电影产业创新发展

电影学院的学生需要知道些什么、中国电影教育应该如何引导学生运用先进影视科技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