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受伤“国宝”猫头鹰折翅 警民联手救助脱险

2017-06-13 12: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6月13日消息(记者徐志强 葫芦岛台记者杨英俊)正聚精会神走路呢,突然前边草丛里有大鸟扑棱了几下翅膀吓他一大跳。片刻过后,农民工立即上前将这只受伤大鸟抓住。担心它被饿死或者遭遇意外,农民工立即报警。

  12日,辽宁葫芦岛市打渔山边防派出所教导员葛营告诉记者,警民联手救助及时,终于为这只受伤的猫头鹰找到了一个好去处,成功救助其脱险。

  前日晚上6时多,辽宁葫芦岛打渔山边防派出所接到一个农民工求助,称其在辖区内走路时突然发现一只受伤大鸟,好像是受伤猫头鹰。由于担心其捕食困难被饿死,壮着胆子上前将其抓获。但不知如何处置,因此报警求助。

  不一会儿,教导员葛营带领民警陈博立即赶到现场。经过初步辨识,发现受伤大鸟确实为民间俗称的猫头鹰,其体型较大,双翅受伤严重。猫头鹰是夜行猛禽,对灯光很敏感,民警分析,猫头鹰折翅可能是晚上出来觅食被车辆撞伤所致;也可能是刮到树枝上使翅膀受伤。后来经过上网查阅资料发现,猫头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

  边防民警对农民工保护动物的行为给予表扬,随后立即将受伤猫头鹰带回派出所,放到一个大纸箱里面。同时给其找来一些吃的和喝的东西,可能是对环境不熟悉,受伤猫头鹰只是喝了点水,没有吃食物。为了尽快将这只受伤猫头鹰救治好,警方立即帮助联系了兴城市野生动物保护站。

  12日上午,辽宁兴城市野生动物保护部门来人把折翅的猫头鹰带走妥善照料。由于施救及时,目前这只猫头鹰已经脱离危险,等待它伤情完全恢复后再将其放归大自然。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猫头鹰;折翅;救助

受伤“国宝”猫头鹰折翅 警民联手救助脱险

正聚精会神走路呢,突然前边草丛里有大鸟扑棱了几下翅膀吓他一大跳。片刻过后,农民工立即上前将这只受伤大鸟抓住。担心它被饿死或者遭遇意外,农民工立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