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铁6月10日启动新疆内高班学生运输直通快车

2017-06-10 14: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6月10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张龙)6月10日9时59分,齐齐哈尔至乌鲁木齐的K1084次旅客列车,载着910名来自新疆各地州的内高班师生,驶出哈尔滨西站,拉开了哈尔滨铁路局运输内高班学生返疆的序幕。

  据了解,这是哈尔滨铁路局第二次担当内高班师生返疆运输工作。2016年之前,黑龙江至新疆没有直通列车,内高班学生往返两地需要通过列车换乘或乘坐飞机,换乘费时又费力,乘飞机费用较高,致使很多学生一年才能回一次家。2016年5月15日,哈尔滨铁路局首次开行了齐齐哈尔至乌鲁木齐的直通旅客列车,为新疆内高班师生回家、返校创造了便利,圆了他们乘直通车返疆的梦。

  为做好内高班学生离校回疆运输组织工作,哈尔滨铁路局积极与哈尔滨第十四中学和第七十三中学两所学校沟通联系,提前制定运输方案,在K1084次列车加挂4节硬座车厢,并预留团体票,满足内高班师生乘车需求。

  哈尔滨西站在乘车当天开设专用进站通道,实施安检的同时进行实名制验票,在候车室内设立专用集结点,指派专人引导上车,为内高班学生开辟进站不排队、安检无等候、乘车更安全的温馨返校路。

  担当K1084次列车乘务工作的齐齐哈尔客运段,针对少数民族饮食习惯及特点,在餐车精心准备了清真餐料和速食品及一次性餐具,方便学生们用餐。准备了扑克、象棋、跳棋等娱乐用具,免费供学生们使用。同时,还为学生们安排了文艺演出,与学生们互动,缓解归乡心切的紧张情绪。

  据铁路部门介绍,今年哈尔滨铁路局内高班学生运输期为6月10日至7月9日,分别运输哈尔滨和天津地区的新疆师生1991人,其中6月10日在哈尔滨西站乘车910人,6月10日至7月9日,分10批次累计在天津站乘车1081人。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黑龙江;内高班;新疆;K1084

哈铁6月10日启动新疆内高班学生运输直通快车

6月10日9时59分,齐齐哈尔至乌鲁木齐的K1084次旅客列车,载着910名来自新疆各地州的内高班师生,驶出哈尔滨西站,拉开了哈尔滨铁路局运输内高班学生返疆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