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交警开启“高考静音”交通模式

2017-06-08 18: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68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刘莎)2017年高考前两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开启静音交通模式,在各科目考试期间专门抽调警力在考场门前及周边严控路面上的各类机动车噪声污染,在全市范围内共取缔违法鸣笛158件,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714时许,在哈三中考点附近,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门前,一阵滴滴滴的声音引起了在此执勤民警的注意,经查是一辆车牌号为黑ELP651的小型轿车违法鸣笛,交警随即示意该车靠边接受检查,并对该名驾驶人处以50元罚款。

  8日下午,交警在南马路周边执勤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黑ANL650的货车涉嫌违反了货车禁行规定,且该车相比小型轿车行驶过程中发出的声音明显更大。后经民警核查该台车辆载重质量为1.7吨,超过限行质量的规定,最终该名驾驶人被处以100元罚款。在对驾驶人处罚后,民警要求其绕行高考周边路段。

  据执勤交警李肇刚介绍,今年作为考点的哈尔滨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与哈尔滨市第四中学分别位于南极街与南马路,而这两处考点均在道外小商品批发市场的周边,平时往来运送货物的货车数量较多,虽然高考期间有禁止0.75吨以上的货车通行的规定,但仍有部分驾驶人怀有侥幸心理,高考期间驾驶货车通过考场周边道路。

  此外,高考期间,哈尔滨市各区交警大队协调辖区各停车场,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停车泊位。其中,交警南岗大队与青年广场、十三中、大成街、文昌桥下等多处停车场地主动对接,共为考生家长提供1200多个免费停车泊位。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黑龙江

哈尔滨交警开启“高考静音”交通模式

2017年高考前两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开启“静音”交通模式,在各科目考试期间专门抽调警力在考场门前及周边严控路面上的各类机动车噪声污染,在全市范围内共取缔违法鸣笛158件,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