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指纹识别 场外“天网” 新疆高考进入最严模式

2017-06-07 17: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7日消息(记者张雷 乌鲁木齐台记者唐雷自高考作弊入刑后,新疆高考就已经进入最严模式。今年,乌鲁木齐考生首次采取指纹识别进入考场,新疆无线电管理局也布下“天网”,严防作弊,给考生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早晨8点20分,在新疆农业大学附中考点,考生们已经排队陆续从6个考试通道进入考场和往年不同,今年考生进入考场需要进行指纹识别。刷身份证、验证指纹,每个考生只需要5秒钟就可以通过身份识别。

  农大附中校长孟东介绍,指纹识别系统可有效避免代考现象,同时也为考生提供了便利识别系统里面有考生考场以及各方面所有信息,避免考生因为没带身份证影响考试如果考生忘带身份证,我们可以在系统上输入考生身份证后8位数字,信息就能呈现出来。

  今年,乌鲁木齐考场依旧采取高强度的防作弊模式,除了每个考场都有360度无死角监控外,场外也是布下了“天网”

  乌鲁木齐8中门口,停放了一辆无线电监测车,一旦发现可疑信号,技术人员会迅速对信息源进行定位查找

  新疆无线电监测中心监测科科长田源介绍:我们有固定监测系统,移动监测系统,还有便携式检测系统。现在市区有10个固定监测站,基本覆盖乌鲁木齐城区。8个机动组,机动组都有一定保障区域,负责高考的无线电安全。

  在一旁的考生家长刘海珍了解到这种高科技防作弊手段后,让她非常放心我觉得挺好的,每年在升级,这样子没有作弊的现象学生从上小学到现在上了12年了,对各位考生有公平公正考试的环境,我们这样也放心。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新疆

指纹识别 场外“天网” 新疆高考进入最严模式

自高考作弊入刑后,新疆高考就已经进入最严模式。今年,乌鲁木齐考生首次采取指纹识别进入考场,新疆无线电管理局也布下“天网”,严防作弊,给考生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