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太原市高考期间机动车限行 公交车免费乘车

2017-06-07 09: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6月7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太原台记者郑瑞琦)为保障太原高、中考期间考生顺利出行,同时对环境空气质量进行监测,太原市政府决定6月5号-8号,6月20号-23号对机动车实行限行。限行期间,公交车免费乘车,这也是太原市公交车运行以来第一次免费。

  6月5号是限号的第一天,同时也是公交车免费乘坐的第一天。早上7点20,在漪汾街桥西公交站台,记者刚一上车,就听到公交车司机的温馨提示。记者看到,公交车投币口被封闭,上面醒目写着“免费乘车”字样,同时车载刷卡POS机也被关闭。

  一些乘客纷纷为公交点赞,表示愿意绿色出行,助力高考。“虽然钱不多,但是很暖心。”

  有乘客表示,虽然今天车不在限行的范围内,但是愿意参与到绿色出行大军,为高考让路。为了高考学生,出租车爱心送考、公交免费,所以自己一定要加入进来,为顺畅的交通出力。

  同时,高、中考期间,公交车途径考场将关闭到站的电子语音提示,改为人工提醒。考虑到免费期间,公交的客流会有所增加,公交公司也采取相应的措施,保证市民在限行期间正常出行。太原公交集团运调处处长刘辉说,在限行期间的早晚高峰期,至少增加10%的运力来保证客流增加以后的需求;全市53个客流比较集中的大的公交集散点,期间有人值守,来保证乘客有序乘车; 110条公交市区的主要线路根据晚上的客流状况,适当进行延时,保证把所有的乘客拉运回去;还有就是把保养车放在晚上收车以后,能够腾出更多的车辆来投入到线路上去,增加运力,保证市民出行。

  这次公交免费的范围除了太原和晋中连接的城际线路,剩下的所有线路全部实行免费。刘辉提醒大家,在乘坐公交车的时候一定要文明有序乘车。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太原;限行;公交

太原市高考期间机动车限行 公交车免费乘车

为保障太原高、中考期间考生顺利出行,同时对环境空气质量进行监测,太原市政府决定6月5号-8号,6月20号-23号对机动车实行限行。限行期间,公交车免费乘车,这也是太原市公交车运行以来第一次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