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喀什综合保税区迎首票千万元进口大单

2017-06-02 16: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喀什6月2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姚姣姣)昨天,来自拉脱维亚的52台、货值3483万元人民币的自动络筒机,经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以区内物流方式进入喀什综合保税区。这是喀什综合保税区自封关运营以来,迎来的首票上千万元进口大单,也标志着综保区保税业务取得新的突破。

  据了解,喀什综合保税区于2014年9月2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2015年1月8日通过验收,当年4月20日实现封官运营,成为南疆第一个、也是新疆第二个综合保税区。截至今年5月底,喀什综保区已有22家企业完成海关备案,预计今年将发展包括保税展销、转口贸易、保税物流、来料加工等在内的多种业务类型。此次进口的络筒机是纺织行业的专用设备,主要用于改变卷装和改善纱线品质。络筒作为纺纱的最后一道工序和织造的首道工序,起着承上启下的"桥梁"作用,因而在纺织领域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此次进口的52台络筒机由疏勒如意科技纺织有限公司进口,该公司是集纺纱、服装、棉纺织、棉印染、针织、纤维为一体的大型纺织企业,也是山东省援疆的重点项目。

  据了解,乌鲁木齐海关下属喀什海关多次组织人员赴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库车经济开发区、深圳产业园区、疏附齐鲁工业园区等地进行调研,贴近企业主动服务,全力帮助引导企业利用综保区政策优势。乌鲁木齐海关结合喀什区域特点,建立进口设备扶持机制,特别是重点支持纺织行业、农产品行业等具有南疆特色的产业发展。

  疏勒如意科技纺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保学表示,公司还将陆续进口多批纺织设备,第二批进口自德国的络筒机目前也已抵达阿拉山口综保区:“通过入区保税,一方面可以减轻我们企业因直接进口一次性缴纳关税带来的资金运作压力,另一方面进口设备减免税审批一旦成功,可为我们节约近千万元的税款。”他还表示,企业积极引进先进设备,从短期看需要占用大量流动资金,但从长远看,生产效益和产品质量的提高,更有助于企业提高市场占有率。

  喀什海关表示,将继续帮助进出口企业用好、用足综保区政策优势,通过召开政策宣讲会、举办外贸培训班、上门提供咨询服务等方式,鼓励企业通过引进先进的设备实现转型升级、谋求更大发展。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新疆

新疆喀什综合保税区迎首票千万元进口大单

昨天,来自拉脱维亚的52台、货值3483万元人民币的自动络筒机,经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以区内物流方式进入喀什综合保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