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库尔班古丽:热心助人 乐观坚强撑起家

2017-06-02 13: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2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海婷)库尔班古丽·肉孜是一个内心充满热心和坚强的人。她热心帮助左右邻居,她在丈夫身患重病的情况下,坚强的支撑起这个家。无论面对怎样的境遇,她总是笑靥如花,乐观开朗。

  一走进库尔班古丽·肉孜的家,桌上一大盘刚出锅的牛头肉飘来阵阵香味。这是她为爱人多力坤·尼亚孜精心准备的午餐,她说:“外面自己买,一晚上煮了,他想吃这个。05年结婚,他给我做饭呢,回来时候饭就放桌子上,炒的菜特别好吃,我上班的那个地方,他给我送饭去了,我同事说你老公特别好,饭都给我送呢。现在他病了以后,饭都没有做。我说呢,你快快地治病,好了以后给我们做饭。”

  库尔班古丽·肉孜曾是乌鲁木齐一小区物业的停车场收费员,她的爱人多力坤·尼亚孜是新疆大学的化学老师。两人婚后生下乖巧可爱的儿子,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平日里, 库尔班古丽·肉孜还会经常帮助左邻右舍,吉顺路北社区副主任艾力·米吉提说,谁家有了水电问题,只要找到库尔班古丽·肉孜,她都会热心的帮忙解决:“好多人看见她上班,有些楼出现漏水呀什么问题,她直接反映解决这个事,她是物业的嘛,有人一看她就是很亲密的,她就是活泼开朗的一个人,喜欢帮别人,大家也喜欢她。”

  谁也没曾想,2014年,爱人多力坤·尼亚孜被检查出患有严重的肺结核和冠心病,这个幸福的小家顿时陷入困境。库尔班古丽几近崩溃,但面对丈夫的时候,她还是面带笑容:“我也很难受,他也很年轻,咋办呢,儿子也小得很,9岁嘛离不开他,我就接受不了,哭了一个月。他跟前进来,笑的呢马上好的呢好好治疗,后面出去就哭了,太难了!”

  在库尔班古丽人无助的时候,邻居们一一伸出援手,有的为她送饭,买药,有的帮她接送孩子。邻居向超说,邻里之间,帮不上大忙,就做些小事:“我们首先邻里之间就是基本的嘛,小事好了,大事就没什么问题。大家都说远亲不如近邻么,大家生活在一起,互相帮助。”

  如今,多力坤·尼亚孜还在治疗中,库尔班古丽说,无论未来会怎样,她都要和家人乐观坚强的面对生活:“哭了也笑呢,外面看去嘛。这个丫头子没有什么困难,幸福的很,这样说呢。以前我的情况社区没说过,没办法。说了以后,他们都给我帮忙。最大的想法就是他的病治好,儿子我老公三个人一块,幸福地生活过就行了。”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新疆;热心助人;乐观坚强

库尔班古丽:热心助人 乐观坚强撑起家

库尔班古丽·肉孜是一个内心充满热心和坚强的人。她热心帮助左右邻居,她在丈夫身患重病的情况下,坚强的支撑起这个家。无论面对怎样的境遇,她总是笑靥如花,乐观开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