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横琴检验检疫开通“绿色通道”为重病患者护航

2017-06-02 10:28:00来源:

  央广网珠海6月2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欧阳丽萍)2017年5月27日11时15分,一名63岁的加拿大华裔患者搭乘一辆小客车经横琴口岸入境。横琴检验检疫局立即开启“绿色通道”,现场为患者及陪同医护人员办理了通关手续,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2017年5月26日上午,横琴检验检疫局接到来自深圳一所医院的电话,称有一名重度肺纤维化患者,由于身体虚弱无法下地行走,需要随车入境,并尽快办理入境手续,恳请予以通关便利。接报后,横琴检验检疫局立刻采取相应的工作部署,启动紧急预案,尽最大努力为旅客提供通关便利,同时准备好氧气瓶、药箱等急救药器械。5月27日上午,搭载患者的车辆刚一停稳,早已等候在现场的检验检疫人员立即上前办理手续。随即,陪同医护人员询问、病例资料查阅,该患者的具体情况了解,患者医学排查及随行人员体温检测等各项工作同步进行,大大缩短了检疫时间,快速为患者及陪同医护人员办理了入境手续,在最短的时间内让患者通关,并协助将其送上救护车。

  这是横琴口岸24小时通关以来,首例重症病人随车入境。横琴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以专业的技术水平和高效的通关服务得到了患者家属的高度赞誉。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横琴;检验检疫;绿色通道

横琴检验检疫开通“绿色通道”为重病患者护航

2017年5月27日11时15分,一名63岁的加拿大华裔患者搭乘一辆小客车经横琴口岸入境。横琴检验检疫局立即开启“绿色通道”,现场为患者及陪同医护人员办理了通关手续,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