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珠海横琴新区人民法院发布涉澳民商事审判白皮书

2017-04-24 16: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4月24日消息(记者郭翔宇)日前,横琴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涉澳民商事审判白皮书,据悉,这也是横琴法院首次发布白皮书。

  据了解,2014年,根据最高法院的批复,横琴法院开始集中管辖珠海市一审涉外、涉港澳台民商事案件。经过三年的沉淀,横琴法院在涉澳民商事审判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横琴法院新闻发言人曹如波副院长表示:“为了总结司法经验,巩固改革成果,横琴法院从去年底着手编写涉澳民商事审判白皮书,对三年来的相关审判和改革工作进行了从宏观到微观的回顾和剖析。当下,正值横琴法院正式履职收案三周年、横琴自贸区成立两周年的时间节点,横琴法院此举具有重要意义。”

  澳门科技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课程主任、法律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易在成受邀出席了发布会。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横琴;法院;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