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端午小长假 新疆玛纳斯南部山区引客来

2017-05-29 16: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玛纳斯5月29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玛纳斯台记者徐万里)端午小长假,新疆昌吉州玛纳斯南部山区各景区,吸引了不少疆内外游客前来登山、赏景、观瀑布。

  在玛纳斯县清水河乡大石湾旅游景区,雄浑巍峨的天山满眼青翠,挺拔苍劲的松柏满山遍野,郁郁葱葱,行走在蓝天白云下,各种野花争奇斗艳,草原上牛羊尽情的撒着欢儿,这诗情画意的美景让游客许艳梅深深陶醉。

  游客许艳梅说:“很久以前就听说大石湾这的风景很漂亮,今天跟徒步爱好的友友一起上来,就觉得这里空气也很好,树也特别绿,天也特别的蓝,然后一路去爬瀑布,也不觉得辛苦,就想爬了一层还想爬第二层,我就想的下次来,爬的更高、爬到顶,想挑战一下,以后还会到这里来。”

  深山处的大小4个瀑布,景色奇异、风景秀美,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前来徒步观景。来自印度的留学生艾米特在朋友的陪伴下,第一次来到天山脚下,这里的美景和新疆人的热情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石河子大学留学生艾米特说:“中国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国家,我从没有感到过孤单,因为有很多中国朋友,我遇到了很多非常好的朋友,他们待人热情、友善。”

  据了解,新疆昌吉州玛纳斯南部山区旅游景点众多,有火烧洼、车路沟、五道垭等旅游风景区,水资源丰富,夏季雨水丰沛,山流水长流不断,自然草场丰美,形成了天然的万亩观光草原,具有风景独特的森林旅游资源。

  梦印象传媒旅游公司远行者户外分公司经理朱德生告诉记者:“随着玛纳斯这几年,对生态保护力度的加大,南部山区更是天蓝、水清,尤其是今年5月份,组团到我们公司来旅游的人特别多,特别是节假日到我们公司来,抱团旅游的人络绎不绝,作为一个玛纳斯人对玛纳斯的生态感到特别自豪。”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端午;玛纳斯;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