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快乐大本营》二十周年端午专场 弘扬传统文化

2017-05-29 09:38:00来源:新华网

  5月27日晚,《快乐大本营》播出20周年特别篇第二期“端午游园会”,任嘉伦、杨紫、舒畅、秦俊杰、刘宪华、杨迪、梁田携手“快乐家族”古装亮相,应情应景与观众共享端午前夕。任嘉伦变身“任家小伦女”,《归去来》、《青花瓷》双曲出击,俘获“嘉人”芳心无数;杨紫、秦俊杰撒糖发粮,有爱互动“甜齁”网友;舒畅无缝切换犀利、呆萌双重属性,“戏骨”风采让观众跪服。而节目中,尬舞逗乐的白娘子许仙、强行特效的龙舟过河等才艺秀也均奉上高频笑点,勾起线上受众互动热情。

  “不好意思让一让”口碑持续发酵 网友:导演组都是处女座!

  自二十周年全新企划的“不好意思让一让”在上周播出之后,该环节便凭借匠心独运的内容创意与前所未有的舞台格局收割了大片好评,并成功预热了本周新环节内容的期待值。在昨晚节目中,“五大秀场”火力接棒,包括《划龙舟》、《包粽子》、《新编白娘子》、《两小无猜》、《青花瓷》在内的创意演出连番揭秘,从“三句一笑”的高频欢乐,到抠尽细节的场景布局,再到传统文化息息相关的内容,无一不体现出了《大本营》节目团队的精工细作,以及湖南卫视对节目内涵品质的不懈追求。在播出过程中,观众、网友留言不断:“《快本》导演组大概是我见过最严重的处女座‘重灾区’,强迫症患者表示全程都很满足”、“二十年,能有一个节目专注快乐,精雕细琢只为博你一笑,单这一份坚持就是观众最大的幸运。”

  寓教于乐“科普”端午正确打开方式 “古装界扛把子”助力文化传承

  昨晚,《大本营》播出恰逢传统佳节端午的前夕,整场节目也因此裹挟着浓浓的传统气氛。何炅、李维嘉、杜海涛三人以一段名为《端午》的诗朗诵掀开节目篇章,分别摘取自《楚辞?渔夫》、《离骚》的经典段落将著名爱国诗人屈原的形象勾勒而出。紧随而至的“纸鸢少女”谢娜、吴昕;“彩绳姑娘”杨紫、舒畅;“水手少年”任嘉伦、秦俊杰则分别把“放风筝”、“系五彩绳”、“划龙舟”几大端午标志性活动搬上了舞台。不仅如此,其他端午元素同样贯穿节目始终,拟人化的《包粽子》、2D版的《划龙舟》、与雄黄酒“纠缠不清”的《新编白娘子》,都在制造快乐之余,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冰镇雄黄酒简直有毒!杨迪cue娜姐‘走一个’的时候,我居然隔着屏幕打起了拍子”、“超养眼的一期,来的都是在线古装界的扛把子,流量不必说,以他们为契口把端午传统传播传承下去才是这期节目的真正机智所在”、“快消费时代的不少节日都成了购物节的套路,所以更庆幸《大本营》还能在这个传统节日里坚持最本真的快乐。不管快不快乐都要看的《快乐大本营》给了今年端午一个完美开端。”

编辑: 胡莹莹
关键词: 端午;快乐大本营;大本营;划龙舟;吴昕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