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11地州市农大招贤纳士 提供6052个就业岗位

2017-05-29 13:22:00来源: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29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赵晓露)由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新疆农业大学承办的2017年毕业生大型综合类招聘会27日在新疆农业大学体育馆举办。来自全疆11个地州市的270余家企事业单位共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6052个。当天,新疆农业大学6000余名学生参加招聘会。

  招聘会上,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教育局招聘台前围满了学生。“招聘教师500名,试用期工资本科6065元,大专5801元……”吸引了很多毕业生驻足咨询。莎车县佰什坎特镇双语学校校长张勇在招聘台后面忙得不亦乐乎,他一会介绍莎车县教育的情况,一会解答大学生们的提问。应聘的学生们纷纷扫描着他手机上的二微码,要加学校的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信息。

  新疆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大四毕业生邓立平,家在山东临沂,但四年的大学生活和学习让他爱上了新疆这片热土,他打算留在新疆,建设新疆。看见莎车县教育局的招聘,他很感兴趣,正好专业对口,他高兴地投递了简历,应聘中学的信息技术教师。

  招聘会为学生及用人单位建立起良好的沟通桥梁。用人单位天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徐幼江说,农业大学的很多专业都和公司的需求对口,且农大的毕业生专业素质较好,能吃苦耐劳。所以公司今年面向新疆农业大学还将招收39名毕业生,包含研究生及本科生,到目前为止,研究生已签约7名,本科生已签约10名。

  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表示,要让地州市、企业把岗位送进来,把人才带回去,拓宽校地、校企合作平台,共同拓展就业渠道,推进更加精准的就业创业服务指导工作,实现毕业生—求职岗位—用人单位的精准对接。

  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共就业服务局就业服务处处长聂炜华表示,各地人社部门要健全实名制精准服务制度,搭建供需平台,实现全疆招聘岗位信息与求职信息“无缝对接”,做到精准到人、精准到岗,切实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管理水平。同时,各地、各高校要重视运用现代化的网络信息系统,做好回生源地未就业毕业生的实名登记管理,及时提供政策咨询、岗位推荐、培训见习等服务,确保毕业生离校前后的就业跟踪服务不断线、不缺位。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新疆;就业;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