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郴州电力部门青年志愿者开展敬老院送暖活动

2017-05-28 19: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郴州5月28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罗聃)5月24日下午,湖南郴州市颐心敬老院一改往日的冷清,变得热闹起来——国网郴州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来看望老人,义务检查院内用电线路,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提前送上端午节的祝福和问候。

  郴州市颐心敬老院运营近20年,目前入住老人33名,平均年龄75.6岁。和老人一样“高龄”的还有院里的低压用电线路和电气设备。“这里成立了20年,这些东西就基本上用了20年。到了夏天一有个什么打雷刮风的就跳闸,我们也不懂这些,都不知道该怎么办!”郴州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一上门,院长张霞就道出了自己的苦恼。青年志愿者们笑着让院长放宽心,便开始了分工合作。一部分志愿者带上工具开始检查接户线,对敬老院室内线路、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修,为其更换老化线路、损坏开关和灯泡。另一部分志愿者则在院内开起了安全用电知识小讲座,为老人们讲解安全用电常识。青年志愿者们还不没忘记叮嘱老人们注意饮食健康,加强锻炼,并送上粽子、水果等礼品,真诚地祝福他们丰富生活,乐享晚年。

  今年以来,郴州供电公司团委多次组织青年志愿者们自发筹集物资前往敬老院开展关爱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帮助老人们解决生活困难、增添生活乐趣,培养青年人敬老、尊老的良好品德。今后,郴州供电公司还将继续组织开展类似的志愿服务活动,全力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湖南;郴州;电力部门;敬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