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医大新桥医院送国防教育进校园

2017-05-28 17: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月28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曾理)昨天,在国际六一童节到来前夕,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组织在该院参加培训的来自祖国各地的解放军战士和专科护士前往新桥小学,为近200名小学二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和健康知识课,用别样的方式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

  在活动现场,来自阿里高原和海军某部队的两位军人代表向孩子们分别介绍了各自部队、军种国防建设情况。当看到高原无人区解放军叔叔的牺牲奉献和海军舰船在蔚蓝大海劈波斩浪的画面,小朋友们发出了啧啧惊叹和阵阵掌声。面对海军叔叔的提问,同学们纷纷举手,表示长大后要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保卫我们祖国的边防海防。

  为了让立志献身国防的孩子们能有一个强健的身体,新桥医院专科护士代表又向孩子们介绍了脊柱保健知识,通过讲解正确的坐姿,带领小朋友们示范学习了脊柱保健操,让小朋友们认识到了保护脊柱的重要性,从小就养成良好的坐立行走姿势,为建设祖国强大的国防,从小做起,锻炼好身体。此外,解放军叔叔阿姨还与孩子们进行了趣味游戏互动,并向小学生们赠送了学习用品。

  新桥医院护理部宋彩萍主任介绍,此次为小学生们进行国防教育活动的解放军战士来自全军各单位在该院参加全军创伤修复与伤口护理培训班的学员,他们常年战斗在基层一线,通过他们讲述更能让小朋友们对部队军营有更深入的了解,激发小朋友们的爱国热情,为孩子们从小树立全民国防观念,能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努力成为新时期国防建设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重庆;国防教育;新桥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