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喜迎“端午节” 捆住幸福“米枣叶”

2017-05-27 13: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密5月27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哈密台记者赵烨)“又逢一年端午至,片片粽叶裹温情”5月26日,哈密市伊州区丽园街道西郊农场组织辖区干部和各族村民,包粽子、提前庆祝传统节日端午节。

  活动现场,辖区干部拿出准备好的糯米、粽子叶、红枣、葡萄干等包粽子必须的食材和各族村民围坐在桌边一起包粽子,有的村民包成了三角形,有的包成了四边形,不一会各式各样的粽子摆满了整张桌子。

  阿吾提·沙吾提是伊州区丽园街道西郊农场村民,来到辖区活动室后,就立刻加入到包粽子大军中,拿着粽叶,向身边会包粽子的村民请教,他告诉记者,大家在一起过端午节让他很开心:“以前不会包粽子,知道粽子节,我们城里买来吃,现在过来包,学一学,以后的端午节我也能会包,也会在家里包。”

  随后,伊州区丽园街道西郊农场书记胡建芳和社区工作人员提着60多个粽子来到辖区内伊州区新民五路便民警务站,为民警们送上端午节的祝福,分享节日的快乐。

  便民警务站民警们看到伊州区丽园街道西郊农场工作人员专门来到警务室为他们送来粽子,连忙接过来,嘴里不断的说着感谢,大家心里都被这些小小的粽子填满。新民五路便民警务站指导员关涛说:“感谢丽园街道西郊农场党支部对我们新民五路警务站全体警务人员的关心,送上来粽子,确实我们全体警务人员心中也感觉到特别的温暖。在今后的工作中包括和生活中,我们会全力以赴配合街道社区共同开展好各项工作,为社会稳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新民五路便民警务站警员刘仲告诉记者:“现在快端午节了,我们现在站里面的人是全员在岗,基本上没有倒休,社区人能给我们送粽子,我们发自内心地感到特别高兴。”

  哈密市伊州区丽园街道西郊农场书记胡建芳表示,这次活动品尝粽子的味道,促进民族间文化交流、把中国端午民俗传递到每一个角落,增近了各民族之间的相互学习,相互支持,共同发展。胡建芳说:“民俗活动的体验,加深各民族居民群众之间互相学习、互相包容、互相帮助的情感,通过慰问警务站的全体警员来表达驻地群众对警务人员辛苦工作的一种理解。支持和感谢,另外也体现了咱们警民一家亲。今后,我们还会举办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警民之前的沟通、理解、协作,共同把我们辖区管理的井井有序。”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端午;米枣叶;哈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