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昌、武汉火车站迎来端午客流高峰 省内短途游火爆

2017-05-27 11: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5月27日消息(通讯员钟明)527日是端午小长假前一天,记者在铁路部门了解到,各大火车站客流较平时有明显增长,客流成分以旅游、探亲和学生客流为主,武昌站共发送旅客8.8万人,武汉站共发送旅客9万人。

  记者在武昌火车站看到,售票大厅增开了售票窗口,自动售取票机前增加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指导旅客快速取票,减少旅客排队等候的时间,旅客购、取票更快捷。客流高峰期车站进站通道全部开启,旅客排队等候的时间并不长。候车室“铁心楚韵580”服务台的值班站长日志上,每半小时对室内温度进行巡视检测,及时调整空调温度,给旅客营造了一个清凉的候车环境。

  “这个端午节天气不错,准备带着孩子去恩施”,武昌火车站候车室里,正在等车的武汉市民张先生这样告诉记者。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旅客,许多旅客均表示是趁着假期到周边去旅游的。

  武昌火车站值班站长毕智莉介绍,小长假只有三天时间,一般市民都会选择省内或者周边城市去旅游,特别是大部分旅客都会选择在小长假前一天及第一天出门,造成了省内短途火车票比较紧俏的局面,建议旅客可实时关注12306购票网站,尽量选择错峰出行。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端午;火车票;武汉

武昌、武汉火车站迎来端午客流高峰 省内短途游火爆

5月27日是端午小长假前一天,记者在铁路部门了解到,各大火车站客流较平时有明显增长,客流成分以旅游、探亲和学生客流为主,武昌站共发送旅客8.8万人,武汉站共发送旅客9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