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顺义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 打造“顺义百姓”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队伍

2017-05-27 13: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记者刘天思 通讯员张洪霞)5月26日,北京顺义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光明街道双拥社区举办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宣传活动暨“顺义百姓”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队伍启动仪式。北京顺义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巡视员、顺义区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福刚、光明街道办事处党组书记郭树文以及20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食品安全和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为主题的文艺表演、有奖知识竞答,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品,并开设咨询台、检测台,对居民自带的蔬菜进行现场快速检测。活动现场为光明街道16个社区的志愿者代表颁发了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证书,并宣读了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承诺书,正式启动“顺义百姓”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队伍。“顺义百姓”是指百姓的食药安全要百姓关注,百姓参与,百姓支持,百姓受益。“顺义百姓”志愿者队伍是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宣传员、巡查员、信息员,顺义区局通过开展宣传培训不断提升志愿者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认知水平,并借助志愿者队伍扩大辐射范围,发挥百姓力量。

  目前,光明街道16个社区均成立了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队伍,每支队伍至少由20人组成,经过人员审核、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测试合格后上岗,作为食品药品安全义务工作者,在日常生活中带头抵制不合格食品、发现食品药品违法行为并进行投诉举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和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入户宣传。以此为开端,顺义区局将在全区各镇街推广建立“顺义百姓”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百姓力量,强化百姓饮食用药安全意识,人人关注、人人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打造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社会共治格局。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顺义;示范区;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