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粤澳中医药科技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正式运作

2017-05-23 11: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5月23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王进萍)粤澳中医药科技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简称:产业园开发公司)首位博士后开题报告会于5月20日在产业园前期发展中心顺利召开,五位中医药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及权威人士作为评审专家应邀出席。此次报告会的召开,标志着产业园开发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已开始正式运作,将为中医药人才提供一个国际化的科研与发展平台。

  本届产业园开发公司招收的博士后为两名,将与位于南京的著名中国药科大学联合培养。担任本次开题报告评审的专家有产业园专家顾问委员会特聘专家、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邵蓉教授,暨南大学药学院岭南传统中药研究中心主任曹晖教授,澳门大学中华医药研究院、中药质量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课程主任、博士生导师李鹏等。其中,邵蓉教授及曹晖教授将担任导师,共同为产业园开发公司的首位博士后提供全程指导。

  产业园开发公司副行政总裁冯准在报告会致辞中表示,公司高度重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建设和管理,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道路。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产业园人才培养和科研水平的提高,也将成为公司引进和留住优秀高层次人才的新平台。

  报告会中,首位进站博士卢坤就研究课题的目标与内容、研究方法与关键技术,及课题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分别做了详细阐述。五位评审专家从研究选题的合理性、技术的创新性,及课题是否能促进企业技术创新与促进国家和社会在相关领域的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并一致建议,此次课题研究应立足产业园的现实需求,结合园区的发展实际,再放眼全国,为产业园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为产业园和我国中医药国际化事业的发展提供助力。

  2015年,全国首个自贸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落户横琴,而产业园开发公司作为横琴新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企业分站之一,将以研究中医药相关产业与技术创新等为重点,致力培养一批高层次的决策咨询研究专业人才。今年,产业园开发公司将面向全国再次招收博士后1名,将为入站博士配备研究所需的条件与场所,并将从产业园的专家顾问委员会中,推荐在中医药相关领域具有专业优势及丰富经验的权威海内外专家作为导师为其提供指导。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中医药;科技;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