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开州严打买卖驾照分行为 两人被处罚

2017-05-20 22: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月20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李泉)近日,重庆开州区交巡警支队秩序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云枫广场边的交通管理执法室附近买卖驾照分,并从中获利。

  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展开调查取证。在取证过程中,只见一男一女在一起攀谈,还不时传出讨价还价的声音。经验丰富的执法人员判断两人有违法交易行为,便迅速靠近目标,亮明身份后,果断将两人当场控制。刚开始,两人拒不承认有买卖驾照分的行为。随后,民警对两人进行单独询问,并出示了拍摄的监控资料,两人这才承认自己的违法事实。

  原来,该男子是一名驾驶员,因手头驾驶证有剩余的分值,就想卖两分赚点零花钱,于是就到交通管理执法室违章处理窗口附近转悠,并遇到了该女子。没想到,两人在交易过程中,被前来办案的民警逮个正着。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女子长期在交通管理执法室附近,以50—70元/分的价格收分,再以100—120元/分的价格倒卖,赚取中间的差价。在该女子的手机里,民警还发现了大量的非法交易信息。而在本次交易过程中,驾驶员王某只计划出售2分,想赚100元钱。

  最终,两人分别被处以治安拘留5日、罚款200元的处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严厉打击类似买卖驾照分的行为。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重庆开州;驾照;处罚